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首页 >实验室概况>新闻动态
实验室主任​瞿佳教授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作者:匿名 发布时间:2018/11/7 9:04:09 点击量:1970

1.png

    11月6日下午,何梁何利基金2018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温州医科大学校长顾问,眼视光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实验室主任瞿佳教授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瞿佳教授是我国眼视光学高等教育的主要开创者,是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眼视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先后主持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重大研究项目多项,连续多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临床医学)榜单;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中华眼科杰出成就奖、中美眼科学会金钥匙奖、中美眼科学会金苹果奖等奖项。

  何梁何利基金奖是由香港爱国金融实业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先生共同捐资港币4亿元,于1994年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公益性科技奖励基金,旨在奖励中国杰出科学家。基金每年评奖一次,设“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和“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三个奖项。

  据悉,此次共有56位中国科学家荣膺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其中“科学与技术成就奖”1位,“科学与技术进步奖”37位,“科学与技术创新奖”18位。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     总访问人数:1037277
技术支持:联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