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主任
首页 >实验室概况>实验室主任

【实验室主任】

 

瞿佳,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实验室眼病发病机制和诊疗研究方向首席科学家。是中美视光学高等教育人才资源委员会中方主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临床医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临床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眼科学会副主任委员、眼视光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副会长、第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临床医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172/SC7(眼视光学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员,“十二五”浙江省临床医学重中之重一级学科负责人,“十三五”浙江省临床医学一流学科负责人等。1992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1996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2005年被评为首批浙江省特级专家。

 

在近视的发生发展机制、视觉功能、视觉发育研究等方面先后承担和完成了眼视光领域的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总经费超过4000万元。先后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的100余篇,申请和获得专利20余项,发表专著10余部。以第一完成人分别获得2007年、2009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5年作为大会主席在温州举办第15届国际近视眼研究大会,海外参会专家超过150人,在国内外产生深远影响。

 

在我国创立和发展眼视光学科建设近二十年中,瞿佳教授对眼视光学术和产业化模式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创建了有中国特色的眼视光学术和产业模式,被国际同行赞誉为“眼视光学中国温州模式”。在温州医科大学的带动下,目前国内已有30多所高等院校建立了眼视光学科。有120多年历史的全球首家现代视光学院美国新英格兰视光学院每隔几年在全球范围推举一位对眼视光学研究、教育、医疗发展有特殊贡献的人士,鉴于瞿佳教授对中国乃至世界眼视光学发展的贡献,该学院于2002年授予他荣誉博士学位(Doctor of Humane Letters)。这是迄今为止西方国家眼视光学界对东方亚裔眼视光专业人士的最高荣誉褒奖。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     总访问人数:1014099
技术支持:联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