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首页 >实验室概况>新闻动态
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4/7 15:20:22 点击量:1402


202246日,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次会议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顺利召开,由于受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线下和线上联动方式举行。实验室于20173月由科技部、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发文批准建立,依托单位为温州医科大学。实验室围绕视觉遗传和发育视觉功能和视光学主要眼病发病机制和诊疗三大主要方向展开研究。经过年建设,实验室在条件建设、人才队伍、研究能力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标志性成果。


图片2.png

会议现场合影

 

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于20182月成立,参加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的领导和专家有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杨雄里院士,副主任委员陈润生院士、杨焕明院士、魏于全院士陈国强院士,委员王小宁教授、方福德教授、刘奕志教授、孙兴怀教授、杜杰教授、赵明威教授和颜华教授,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院士、副校长金胜威教授、浙江省科技厅二级调研员周锦红、实验室主任瞿佳教授、首席科学家吕帆教授、温州医科大学科技处处长周翔天教授、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中心副主任胡亮教授和附属眼视光医院党委书记张建同志、院长吴文灿教授、副院长梁远波教授等。


图片1.png 

会议线上合影

 

会议首先由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金胜威教授主持,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院士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委员长期以来给予实验室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与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位委员、领导和专家能够不吝赐教倾囊相授,希望实验室能够认真听取和吸收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成为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领域组织高水平科学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


图片3.png

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院士致辞


接下来的会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杨雄里院士主持首先由实验室主任瞿佳教授从研究进展、科研成果、条件建设、人才队伍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就实验室年建设期情况进行工作汇报。随后,陈江帆教授、周翔天教授分别围绕实验室集成项目单细胞水平眼-脑连接谱课题项目近视发病机制的研究进展进行汇报。


图片4.png 

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杨雄里院士主持会议

 

委员们对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认真质询和评议,对实验室的建设成效和研究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实验室的定位、研究方向、团队建设未来目标等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重点讨论了实验室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建议实验室以正在进行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为契机,优化整合研究力量,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针对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领域中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开展联合攻关,力争获得具有重要影响的系统性、标志性成果。可以相信,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的顺利召开必将对实验室下一步发展具有战略性的引领和指导作用,产生深远的影响和意义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     总访问人数:1036426
技术支持:联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