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首页 >实验室概况>新闻动态
实验室2人入选国家“万人计划”
作者:匿名 发布时间:2018/1/9 15:34:28 点击量:1443

近日,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公布了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人选名单,实验室2人入选。其中,瞿佳入选国家教学名师,金子兵入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这是实验室在国家高端人才项目上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瞿佳教授是中国眼视光学高等教育的主要开创者,他将传统的眼科与现代视光学相结合创建了眼视光学专业,在近视的发病机制、眼科遗传性疾病的研究及中国眼视光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以生为本、以校为家,从事教育和科研工作30余年,先后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浙江省功勋教师”等称号;领导编写国家规划教材29部,主编眼科相关专著12部、参编和译作7部,并率先在国内建立“互联网+眼视光教育”模式,先后建设完成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人卫慕课平台唯一眼科学慕课等项目;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两项,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两项。

金子兵教授长期从事遗传性眼病发病机制及其诊治研究,原创性地发现视网膜色素变性和近视的新致病基因,在国际上首次建立了视网膜色素变性患者IPS细胞,提升了该学科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推动了相关技术在国内的转化;主持科技部973子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多项,在PNASNature CommunicationBiomaterials等国际知名SCI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曾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浙江省“千人计划”、浙江省高等学校“钱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重点资助培养人员等。

据悉,本次评选经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统筹安排,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科技部组织专家,从相关人才计划中遴选推荐了723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373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220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197名教学名师。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     总访问人数:1036329
技术支持:联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