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首页 >实验室概况>新闻动态
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南开辉 发布时间:2019/1/22 16:57:55 点击量:1991

2019年1月21日,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眼视光医教楼5楼会议厅顺利召开。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杨雄里院士、陈润生院士、魏于全院士、杨焕明院士、方福德教授、崔平研究员、范先群教授、惠延年教授、王小宁教授、杜杰教授,温州医科大校长李校堃教授、副校长金胜威教授,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瞿佳教授、温州医科大学相关处室领导附属眼视光医院领导、实验室PI、工作人员、学生代表等15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金胜威教授和杨雄里院士共同主持。温州医科大校长李校堃教授致欢迎辞,对各位委员和领导长期以来对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各项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和领导继续促进实验室不断成长进步,进一步推进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研究工作,同时表示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温州医科大学将在实验用房、科研仪器设施、运行经费、科研人员编制、学位点建设、人才引进、研究生招生、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会议期间,实验室主任瞿佳教授首先进行年度工作汇报,从研究能力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平台条件建设、体制机制建设、学术合作与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的2018年总体建设情况,汇报了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成果,并提出了2019年工作重点和展望;然后,实验室部分PI周翔天教授、周佳玮教授和金子兵教授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最后,实验室视觉遗传和发育方向负责人陈江帆教授做重点实验室集成研究方向规划汇报。


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对重点实验室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咨询和评议,并提出了丰富的指导性建议,认为实验室在过去的一年密切关注社会重大需求,重视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积极布局人群队列研究、大数据应用研究等,对实验室的建设成效和科研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未来发展规划,在实验室研究工作、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建议实验室要明确建设定位战略目标,在研究方向上特别是重大眼病研究方面要有所拓展、有所聚焦,凝练出有优势的原创性研究方向,并将新技术、新方法引入研究中来,尤其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

杨雄里院士发言


陈润生院士发言


魏于全院士发言


杨焕明院士发言


      本次年会总结实验室过去一年的工作,广泛吸收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明晰了下一阶段的发展规划,将进一步助力实验室发展。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     总访问人数:1019610
技术支持:联科科技